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03年TVB「美麗在望」 -心靚人自然靚的正向劇集

2003TVB「美麗在望」 -心靚人自然靚的正向劇集

 主要演員:郭晉安、容祖兒、鄭嘉穎、林敏俐、左慧琪、李思捷、廖啟智、陳秀珠、劉玉翠、盧海鵬、胡諾言、胡定欣。
監製:潘嘉德
其實如果嚴格來講,美麗在望並非李思捷的第一部演出劇集,算起來其實應該是2002年「開心新班子」綜藝節目演出及2003年「花樣中年」劇集演出。「開心新班子」本站會再進行介紹,而「花樣中年」思捷的演出可以算是跑龍套的出現,不過也有對白的啦,所以本站就不再介紹。 
如果有關注思捷演出作品的人,亦不難發現,原來這麼早期的劇集裏,思捷已經跟監製潘嘉德合作(近期與思捷拍攝作品:爸B那話兒,播放日期未定)。 有觀看今晚睇李的觀眾亦記得思捷曾經說起與潘監製的緣份。
當年的李思捷演出什麼角色?其實係做隻狗不,是演出一位天堂特使,要幫助人們完成願望,角色名稱:鄔狗狗,而且一人分飾兩角:白雲風。戲份出鏡雖然不算多,但卻是整部劇集中非常關鍵的角色。如果你有看過美麗在望,你更會發現,當時思捷分飾兩角的白雲風已經是有老人扮相,口音有鄉音的角色,不難發現思捷的扮野天份以及扮聲、口音的才能。筆者心想,李思捷這口鄉音,應該是向盧海鵬先生請教學習,不過這是猜測,是否真是如此就不得而知了。對於有持續觀看思捷作品的人亦應該會聯想到後期思捷演出「老婆大人」系列時滿口鄉音(圍村語)其實也是有所淵源。有時候筆者會想,這樣的角色,如果不是李思捷演出,又會係何種樣貌? 
整部劇集圍繞著一個有點奇幻的故事,說起來,現在亦已經非常少見類似的劇種出現,一個單純想傳達一個心靚人自然靚的故事,一個正向談家人、友誼、愛情的故事,可能現在世界也複雜了,劇集也變得複雜些才能符合這個世代的需求。 
當時的郭晉安、鄭嘉穎、容祖兒都已經是現在一線名星,如果你回頭看這部劇集,你會看到容祖兒如何演出一個即使樣貌好醜樣但極為正向的女孩,如何努力改變命運,TVB的劇集其實有個特色,總是「命運在我手永不低頭」傳達正能量。而我們可以看到郭晉安如何去演譯一個人見人憎非常市儈的衰人角色。最有趣的是,在劇集裏,你會看到已經繼為視后的胡定欣演出一個小妹,這部劇集集結了好多目前仍然活躍於TVB的藝人。 
而當時思捷剛出道,在演技上的確有些生疏,有些表情會略為誇張,但是卻發現思捷的演出可以帶動我們去關心那位角色最後的去向,也就表示他的演出有進入觀眾的心裏。記得有一次與友人談到這部老劇集,他第一個告訴我的是,他很喜歡鄔狗狗這個角色,覺得角色非常讓人印象深刻。其實,這就是李思捷,總是讓人印象深刻,想唔記得佢都難。 
美麗在望主要故事情節,相關簡介支持朋友可以直接連結:http://tvcity.tvb.com/drama/pretty_face/story/index.html閱讀觀看,而且
如果還沒有看過本劇的朋友,實在不應該錯過,相信坊間的dvd出租店仍然可以找到本劇集。
 如果希望對美麗在望一眾演員、資料有更多的認識,可以直接於維基百科查詢,本文僅是筆者看後心得感想希望與大家分享,謝謝。
 
 本文著作權屬李思捷資訊站,若需引用請注明出處,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