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15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特輯上】八卦神探-你我心中都有個薛丹仁

2015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特輯上】八卦神探-你我心中都有個薛丹仁
 接近2015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實在不能不先介紹李思捷入圍的相關演出、節目,因此我們將分上、中、下三輯進行介紹,在頒獎典禮前重溫好劇、好節目!
 其實本站應該先辦一個「你死係李思捷邊個角色手上」的投票,然後投票結果必定會有薛丹仁、BT、歐陽繼…排名不分先後。實在太多喜愛李思捷的朋友係由八卦神探開始,所以死係薛丹仁手上嘅人不計其數,你係唔係呢?
實質上,每個人心裏都會有個薛丹仁,我們都希望在生命中有一個這樣的愛情故事出現。生命裏有一個人可以犧牲性命去保護自己。而與此同時,自己亦願意無私地愛著對方並為對方付出。記得大結局的最後,SD sir終於醒過來,但當刻抱著季菲的SD並沒太多喜悅的表情,此段演出思捷拿捏得恰到好處,觀眾本以為醒過來就應該大團員結局時,其實SD的心中反而非常沉重。記得筆者當時已經開始心酸難過,因為有種沉重是為了你愛的人選擇遠離。如同季菲所講,活著的人其實更難受,那種無止境的等待,期望又失落的折磨,如果分離對彼此更好,當然選擇分離。所以筆者會想到,如果與另一半走到人生的最後,我絕對不希望愛我的人受如此折磨,所以,先走的人,其實反而幸福,是嗎? 
在馬來西亞星光薈萃頒獎典禮前,主辦單位辦了個直播訪問活動,有支持朋友詢問思捷,八卦神探第一集裏與林子善有一幕對手戲表示自己不會扮劉德華,此段內容是否思捷想出來?原來該段對手戲係由思捷與林子善一起設計,希望與客串的好兄弟在戲內與有所搞作,一定要好笑。其實子善與思捷認識數十年,當時拍完喜劇之王後,兩人偶然都會回周星馳所屬公司想想新點子,如思捷所說,這個好兄弟來客串絕對要好玩才行。如果熟悉思捷的資深粉絲,你應該也記得「荃加福祿壽探案」內,思捷亦有幾段與子善的對手戲,本站未來亦會有所介紹,這些對手戲你必定印象深刻,其實好難唔笑係唔係?而當中訪問亦談到最後面對勇仔原來是鍾姑娘時,可以受選擇思捷是否會有其他演譯方式?筆者記得當時大結局後香港討論區對於思捷當集的演有非常多意見討論,而思捷自己覺得,在當刻他選擇這樣的演譯方式是當時的時空背景而成,或者再一次幾會,亦未必會如此演出。
 如果談八卦神探這部劇集的整體感,一開始的劇情走向並非十分吸引人,但在中後期劇情的轉折以及SD與季菲之間的情感戲開始出現,整體劇情變得開始有吸引力。好多人對於SD與季菲之間那種似有若無,要開口又開不了口的情感關係著實入迷,所以話死係薛丹仁手上既人不計其數。記得那段SD靠過去季菲所坐的位置時,你我是否有一種,呀的感覺,結果原來只是拿外套,好可惜對吧!其實八卦神探完全係一部好迷人的愛情故事,大家不應該錯過。
在雜誌或電視訪問中李思捷曾經談到要記劇中命相口訣的對白一開始對他而言其實是相當困難,但慢慢地亦覺得其實這種對白非常有趣。而思捷亦為角色加入不少個人特色,讓角色有更多可看之處。合作情侶檔的萬綺雯其實對這個Partner有不少佩服之處,一來思捷要記不少難記得對白,二來在角色上又同時添加非常多手勢動作。筆者覺得基本上思捷完全是多動、過動症,雙手在對話時似乎是無法停止於定點上,不過,過去有非常多角色思捷的多動症並未發作,尤此可見思捷會因應不同的角色去添加不同的特性,讓角色的可看性增加。
如果想對八卦神探的相關報導有更多瞭解,可以參考以下連結,謝謝。
TVB Weekly 911 報導:http://weibo.com/1893802153/BA3Es7Qfk
TVB Weekly 912 報導:http://weibo.com/2958208820/BANR11AK3
神探解密 訪問 - 玄學科學 一拍即合 (Part 1) http://weibo.com/1893802153/BC9TPzJCJ
神探解密 訪問 - 玄學科學 一拍即合 (Part 2) http://weibo.com/1893802153/BEJ8l6IK1
麥玲玲八卦神探訪問資訊:http://weibo.com/1893802153/BD22XezKX
Tvb 八卦神探主頁: http://programme.tvb.com/drama/officergeomancer/
八卦神探維基: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5%AB%E5%8D%A6%E7%A5%9E%E6%8E%A2
2015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李思捷入圍項目有哪些:
 『全民+TVB評委會』組:最佳男主角-八卦神探薛丹仁、最佳劇集-八卦神探、最受歡迎劇集歌曲-出口(以和為貴主題曲)李思捷、側田
TVB評委會+全台職藝員』組:最佳節目主持-今晚睇李:李思捷、單立文、最佳綜藝及特備節目-今晚睇李
所以請別忘記投票,相關設票介紹:http://weibo.com/5748287694/D6y9his6q
本文著作權屬李思捷資訊站,若需引用請注明出處,謝謝。

1 則留言:

  1. "實在太多喜愛李思捷的朋友係由八卦神探開始" me too!

    Alice

    回覆刪除